欢迎访问池州市司法局官网!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池州市司法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池州市2024年一季度府院联席会议暨首届行政复议行政审判同堂培训班圆满举行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3-12 09:12
[字体:  ]

2024年3月12日,池州市2024年一季度府院联席会议暨首届行政复议行政审判同堂培训班圆满举行。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委、市检察院、市县两级法院、司法局及部分市直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共40余人参加。

会上,市中院就近三年行政机关败诉案件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提出整改意见,市司法局通报了2023年以来全市行政复议应诉情况,指出了行政应诉不足之处提出推进措施。与会人员就依托206系统搭建府院联动新平台、开展“无讼机关”创建活动、常态化开展行政复议行政审判同堂培训、信息公开领域复议诉讼主体资格问题及涉及社保领域具体案例进行了充分研讨,凝聚了思想共识、统一了裁量标准,取得良好效果。

会议指出,召开此次联席会议是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行政复议法的有力措施,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打造法治政府建设池州名片。一是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水平。行政机关要专题研究会议通报内容,拿出剖析报告报同级依法行政办,同时加强教育培训,提升能力素质。二是充分发挥行政复议主渠道作用。持续推进行政复议法学习宣传,提升行政复议首选率”、降低行政复议后“诉讼率”、压降行政诉讼“败诉率”。三是强化沟通协调。充分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加强与法院、检察院沟通对接,及时解决实践中遇到的各类疑难复杂问题,增强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的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