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司法局官网!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池州市司法局 > 法律援助 > 工作动态

池州市组建律师专家团对农民工涉诉案件应援优援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法援工作科 发布时间:2021-07-09 16:22
[字体:  ]

   今年以来,池州市涉及农民工的劳动争议案件呈明显上升趋势,市法律援助中心针对这种情况,建立了劳动争议案件律师专家团队,以优质服务助力农民工维护合法权益。

 统计显示,当前劳务纠纷主要包括劳资纠纷类和工伤纠纷类。其中劳资纠纷类中包括拖欠劳务工工资、未按规定缴纳社保、未按规定支付停工留薪期间工资、不签劳动合同、非法解除劳动合同、未按法律规定支付加班工资等。对此,市法援中心不断加大对农民工法律援助的力度,设立了农民工法律援助维权绿色通道。对因工伤、被欠薪而来申请法律援助的农民工,免于审查经济困难情况,简化程序,快速办理,优先指派。同时建立了劳动争议案件律师专家团队,为农民工欠薪案件提供更专业的法律援助服务,便于其更快速有效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市法律援助中心共办理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615件,提供免费法律咨询1500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