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司法局官网!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池州市司法局 > 法律援助 > 工作动态

池州市开展二季度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法援工作科 发布时间:2021-07-09 11:08
[字体:  ]
   近日,池州市司法局组成评估组赴石台县开展二季度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活动。评审组由市司法局副局长胡筱虹牵头,来自池州市法律援助案件评审专家组的三名律师和市、县两级法律援助机构中心主任组成。本次评审的卷宗系石台县2021年4月至6月份办结的57件诉讼案件。
   整个评估分三个小组进行,每个小组由一名律师和2名法律援助机构人员组成。按照统一标准、独立评判、实名互评、集中原则,根据《刑事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标准》、《民事行政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标准》以及《刑事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结果汇总表》、《民事行政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结果汇总表》,并围绕依法确立委托代理关系、及时有效约见受援人、依法调查 取证、有效提出法律意见、依法参加庭审活动、全面履行告知义务、履行报告义务和规范整理提交承办材料等八个指标进行评判。

   经过评估,参评卷宗中,优秀等级14件,良好等级13件,合格等级30件,合格率100%。评估中发现石台县卷宗整体质量较好,个别案件存在谈话笔录中未了解受援人的诉求、民事案件5日内与受援人签订代理协议时间,但并未制作谈话笔录、辩护词落款时间错误、卷宗未在30日内归档等多个问题。下一步,市及石台县法援中心将对照评估发现的问题,逐项实施整改,其他县区法援中心将对照评估标准开展自查,全面提高全市法律援助案件办理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