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司法局官网!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池州市司法局 > 法律援助 > 工作动态

池州市四项措施打通法律援助服务堵点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法援工作科 发布时间:2021-07-12 16:19
[字体:  ]

近日,池州市司法局推出四项法律援助便民措施,进一步打通服务堵点,加强维护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

一是建立“7*24”小时窗口服务制度。充分发挥智能设备作用,在市、县两级法律援助机构使用触摸查询机和法律咨询机器人,方便群众随时进行法律咨询;同时,明确一名值班人员,在非工作时间负责解答群众咨询,对需要提供法律援助的,及时办理受理手续,方便群众随时获得高效、便捷、优质的法律援助。

二是构筑五条“绿色通道”。针对“农民工、重度残疾人、七十五周岁以上老人、未成年人、军人军属”等特殊群体开启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免于经济状况审查,实现在接待当天完成上报、审批等工作流程,快速指派法律援助案件的承办律师。

三是夯实窗口律师值班工作。市、县两级法律援助机构建立窗口律师值班考勤机制,明确文明接待标准、严肃值班工作纪律、倡导微笑服务理念,营造温馨服务环境。1-6月份,全市共计解答各类法律咨询3911人次,其中来信来访3436人次,来电475人次。

四是加大法援宣传力度。通过广发开展“法援惠民生”系列宣传活动,并在各县区司法局、司法所等值班窗口放置法律援助便民联系卡,进一步方便群众了解申请法律援助的相关条件、政策、咨询方式等,着力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切实提升法律援助社会知晓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