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司法局官网!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池州市司法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石台县开展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7-17 16:41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近日,石台县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 

严把市场准入关。县市场监管局通过注册登记系统全面排查名称和经营范围涉及“江鲜”、“捕捞”等字样的餐饮单位和水产品加工销售企业底数,对不符合要求的予以变更或撤销,下一步将强化对市场监管窗口工作人员的政策培训,对今后新增经营范围、名称中含有“江鲜”等字样的企业,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把好市场准入关。

强化宣传引导。加强不捕、不卖、不买、不食江鲜的宣传教育,及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禁捕相关规定。同时,在农贸市场、超市等场所张贴《关于严厉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的行政告诫书》,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经营自律,提升公众的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严格监督检查。加强对农贸市场、餐饮单位等重点经营场所的检查,农贸市场内严禁任何形式的“长江鱼鲜”产品交易(包括采购、加工、销售等)。严禁餐饮单位在餐饮场所内养殖、采购、烹制、销售“长江鱼鲜”产品;不得以“长江”“野生”等菜单、店招字样或利用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做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诱导消费;坚决杜绝野味、长江野生鱼鲜入店,并做好水产品索证索票工作。

加大执法力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对投诉举报或检查发现的涉及违法生产、加工、经营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的线索,深挖细查,一经查实依法从严从快查处。

截止15日,共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检查餐饮单位42家、农贸市场1家、张贴公告100余份。下一步,石台县将聚焦关键环节,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强化“长江禁渔”政策宣传,畅通违法线索举报渠道,同时加强部门的联合协作,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形成合力,依法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守牢“长江禁渔”市场监管阵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