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司法局官网!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池州市司法局 > 法律援助 > 工作动态

池州市“三台融合”促进公法一体化发展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公法科 发布时间:2020-06-19 11:11
[字体:  ]
        近日,池州市制定《推进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平台实体平台热线平台融合发展实施方案》,着力实施网络统领、数据汇集、均衡发展、能力提升等四项工程,共计制定15项工作任务,每项任务明确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积极推动安徽法网(池州站)、“12348”公法热线和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融合发展,努力构建“普惠均等 便捷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一是实施网络统领工程。加强安徽法律服务网池州分站与法律服务各业务信息系统、政务服务平台的对接,深化省级“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与市、县(区)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的工作衔接,着力实现“一网通办”。同时,实施工单制度,对群众的每一项需求生成工单,交由相关单位提供“点对点”服务,系统将实施全程监管、评价,形成服务综合评价,作为人民满意度评价的基础和依据。对存在的不足及时予以整改。二是实施数据汇集工程。建立全市统一的公共法律服务数据资源库,按照全省统一数据标准,自动汇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法律服务数据,实现网络平台和实体平台数据的关联统计、分析。在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对法律服务需求发展趋势的预测,有效评估社会矛盾风险,及时预测预警,提前防控化解重大矛盾风险。同时,建立当事人法律服务档案,在申请人第二次申请公共法律服务时,承办人员可以随时查看服务档案,充分运用档案信息,着力提供贴身、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三是实施均衡发展工程。制定我市基本公共法律服务实施标准,重点加强农村、欠发达地区的公共法律服务“三大平台”建设,对于法律援助等基本公共法律服务,确保市、县区公法中心直接提供功能或指引、转接等服务;工作站、点提供转接、指引和代为申请等服务。同时,市、县两级司法行政机关进一步整合指挥中心和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窗口,形成纵向到底的公法服务指挥系统。四是实施能力提升工程。推动法律服务机构采取设立窗口、轮流值班、服务指引、网络进驻等多种方式进驻“三大平台”,做到“应驻尽驻”。对“三大平台”服务人员、村(居)法律顾问统一培训、统一考核,积极打造服务能力强、业务素质高的公法工作者队伍。五是施保障巩固工程。认真做好安徽法律服务网池州分站的运营维护。积极加强与政府政务服务平台对接互联、相互融合。对平台运营和服务进行动态监管,不断加大对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等重要数据的保护力度,提升信息安全支撑保障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

今年以来,市县(区)两级通过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办理公证事项3751件、司法鉴定事项686件、律师代理案件3608件、人民调解案件5615件、法律援助案件1229件、解答法律咨询咨询3231人次,服务知晓率、首选率、满意率均达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