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司法局官网!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池州市司法局 > 法律援助 > 工作动态

石台县召开刑事法律援助工作联席会议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法援工作科 发布时间:2023-12-29 10:24
[字体:  ]

为强化全县刑事法律援助工作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加强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参与认罪认罚办理。近日,石台县刑事法律援助工作联席会议在县政法委召开,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看守所、安徽韩德林律师事务所、安徽程千胜律师事务所等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县司法局分管负责人介绍了我县2023年刑事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情况并学习了司法部《办理法律援助案件程序规定》的相关法律援助最新修订内容。会上,各参会单位针对认罪认罚案件律师值班和法援案件律师的阅卷权、获得相关法律文书的权利如何得到充分保障进行了深入交流。

县政法委分管负责人就会议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刑事法律援助工作重要意义。刑事法律援助作为维护弱势和困难群众合法权益的一项重要司法制度,各单位要认真履责,做好案件办理工作。二要认真落实应援尽援,应援优援,确保刑事法律援助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三是提高刑事法援案件质效,把各项具体工作抓紧、抓细、抓实,维护受援人的合法权益。四要加强协调,完善工作衔接机制,定期沟通工作情况,交流存在的问题,及时研究处理意见,形成工作合力。五要做好保障工作,积极向上争取经费支持,推进我县刑事法律援助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