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司法局官网!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池州市司法局 > 法律援助 > 工作动态

池州市开展2023年下半年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查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法援工作科 发布时间:2023-12-04 08:31
[字体:  ]

为加强法律援助工作的监督管理,进一步提升法律援助办案质量和服务水平,近日,池州市司法局组织开展2023年下半年全市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查活动。

此次评查活动,主要针对2023年7月1日-10月31日期间已办结并归档的刑事、民事案件,通过法律援助办案系统,随机抽取卷宗共计55本,邀请市律师事务所10名资深律师团成员组成的5个评查小组集中评查,依据司法部《民事行政(刑事)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规则》,同时对照《民事行政(刑事)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查表》指标要求及评分细则,采取独立评审、一案一评、交叉互评、逐项打分的方式,每组2名律师评审结果汇总形成最终的卷宗评价,评查结果既纳入全市法援年度评价指标,又将其纳入到当年度律师事务所年度考评中。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督促各县区司法局、法律援助机构加强法律援助卷宗质量监管,进一步增强补弱,提升律师办案效率,切实为受援人提供高效的法律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