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司法局官网!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池州市司法局 > 法律援助 > 工作动态

石台县开展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及以评带训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石台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10-19 16:48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案件质量,有效提升群众获得法律援助的满意度,日前,石台县司法局组织开展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及以评带训活动。

此次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以《池州市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实施细则》为标准,邀请安徽宽深律师事务所和程千胜律师事务所的专业律师组成评查组,采取交叉互评的方式对县法律援助中心第三季度法援案件卷宗进行分组评估。评估小组从案件受理、审批、指派、承办、归档等各个环节,对律师办案质量、业务水平、办案效果等各个方面进行综合评查,并对照8个一级指标逐项打分。同时,安排各乡镇法律援助工作站业务骨干参与案件互评工作,通过互评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以评带训的方式提高各工作站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办案水平。

从本次同行评估结果上看,案件质量总体情况较好,绝大部分承办人员均能尽职尽责,办案质量较高,有效地维护了受援人的合法权益。同时,在评查中也发现了不足之处,如个别承办人员工作态度不够认真细致,部分会见(谈话)笔录、辩护(代理)意见套用模板,内容及适用法律法规过于简单等问题,县法援中心已采取针对性措施,督促相关承办人员加以整改,不断推动法律援助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