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司法局官网!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池州市司法局 > 法律援助 > 工作动态

东至县司法局为群众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法援工作科 发布时间:2023-10-19 10:41
[字体:  ]

近年来,东至县牢牢把握乡村振兴战略要求,聚焦乡村振兴法治需求,培植法治文化,优化法律服务,加强法治保障,着力打造法治乡村建设,让法治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有效增强基层群众法治观念,提升乡村治理法治化水平,绘就法治乡村新画卷。

一是法律服务平台再提升。依托镇街司法所和法律服务所,设立15个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251个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联系点,打造集“法律咨询、联络、代办”于一体的综合法律服务平台,解决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依托“东至司法公众号”“皖事通”打造线上服务平台,提供在线法律咨询、网上法律援助申请办理等法律服务,让乡村公共法律服务推门可见、触手可及。

二是法律顾问服务在“门口”。持续深化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选拔38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熟悉社情民风的执业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担任村(社区)法律顾问。通过“微信群”“上门”“电话”服务方式,积极开展法律咨询、法治宣传、矛盾调解、协助村“两委”处理涉法事务、为乡村企业进行“法治体检”等法律服务。今年以来,村(社区)法律顾问累计为基层组织和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2300余人,办理法律援助案件543件,开展法治宣传讲座8场次。

三是法治便民举措再深化。持续推进“法援惠民生”品牌建设,简化法律援助审查流程,开通“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对农民工讨薪法律援助案件免于经济困难审查,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今年以来,为农民工提供免费法律咨询300余人次,累计为农民工挽回损失和取得利益484.7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