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司法局官网!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池州市司法局 > 应急管理

池州市贵池区:全力做好“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企业安全帮扶服务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贵池区应急管理局 信息来源:贵池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2-06 14:56
[字体:  ]
  为切实加强“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企业的安全帮扶服务,贵池区应急管理局提前谋划、主动对接,指导企业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提高安全风险防范能力。
  摸清底数。节前印发通知,梳理全区“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包括设备检修)企业名单,针对22家不停产规上工业企业建立工作台账,实行属地和行业部门安全监管“双包保”制度。聘请安全生产专家随队深入危险化学品、加油站以及铝加工(深井铸造)、粉尘涉爆企业“把脉问诊”,解决新春期间安全生产疑难问题。
  纾困解难。召开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座谈会,邀请全区43家矿山企业参加会议,针对企业生产建设、经营发展、安全监管等相关问题进行梳理分析、交流讨论解决办法。2次赴省应急管理科学研究院主动与非煤矿山领域专家学者对接,争取应急救援中心项目建设技术支持。
  强化监督。成立由应急、消防、教体和民政牵头的4个专项督查组对全区地下空间、寄宿制学校、校外培训机构和民政福利机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现场交办各类安全隐患86条,已整改67条。联合公安、交通、市监部门不间断对全区335家烟花爆竹零售店、2家批发企业进行旺季销售隐患排查。
  严格值守。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科学安排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力量,畅通信息通联渠道,落实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做好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物资准备,确保险情发生能够迅速、有效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