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司法局官网!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池州市司法局 > 应急管理

池州东至:县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东至县应急管理局 信息来源:东至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1-25 10:48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上级森林防灭火会议精神,确保冬季森林防灭火形势稳定,县应急管理局聚焦重点,多措并举筑牢森林防火墙。
  一、强化责任落实。与各乡镇政府、国有林场、乡村振兴集团签订《2023-2024防火期森林防火目标管理责任书》18份,在各重要时间节点,印发有关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12份,全面压实各地森林防火工作责任。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把责任细化到人,把责任落实到山头、地头。
  二、强化宣传教育。印发《东至县人民政府森林防火禁火令》3000份,督促各属地政府将禁火令张贴到村组。进入防火期以来,出动宣传车210车次,播报村村通应急广播440次。充分发挥护林员、网格员作用,高火险时期紧盯关键路口和重点区域,加大巡护宣传力度,教育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林区野外用火规定,严控火种进山入林。
  三、强化“人防+技防”。进一步深化网格化管理体系,全面开展不留盲区的防火巡查,严控野外火源。我县现有专业森林防扑火队3支60人,半专业森林防扑火队14支381人,高火险时期队伍靠前驻防,保持备战状态,开展业务培训及应急演练。与气象部门签订协议,在高火险天气利用12379平台及时发布森林火险预警信息,每周制作一期森林火险气象彩图专报,提醒各地做好防范。投入690万元建设49个监测预警视频监控系统,其中监控5公里半径的45个、10公里半径的4个,实现了对全县重点乡镇的居民集中区、农田交错区、坟山集中区、风景名胜区及火灾高发区全覆盖,为实现森林火灾事先预防、火灾扑救指挥、火案侦破等提供有力技术保障。
  四、开展督导检查。成立由林业、公安、应急、文旅四部门组成的联合督查组,开展防火督查,对上级森林草原防灭火会议精神传达落实、责任落实、宣传教育、隐患排查、火源管控、装备检修、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本次督查共发现问题21处,已及时反馈至属地政府和有关单位,督促其立行立改、落实闭环管理,截至目前均已整改完成。春节将至,下一步将视情组织督导检查“回头看”,确保我县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