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司法局官网!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池州市司法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池州市举办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业务培训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8-08-30 16:08
[字体:  ]

  7月1日,池州市在石台县举办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业务培训,全市160余名律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邀请了市人民检察院公诉处、市中级人民法院刑庭负责人分别作《律师参与黑恶势力犯罪辩护的几点建议》《涉黑犯罪的法律适用问题》专题讲座。讲座从涉黑犯罪的立法现状、黑社会性质组织的认定、涉黑犯罪的刑罚处罚、黑恶势力犯罪辩护等方面进行分析,对律师辩护黑恶案件进行专题辅导。市律师协会分管刑事业务副会长对全市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作了业务交流。

 市律师协会陈晓勇会长作总结发言,并从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协会角度,强调扫黑除恶工作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律师事务所及律师工作职责,并对律师参与办理扫黑除恶案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律师要依法履行辩护代理职责,不得触碰执业底线,违法违规办案,必须通过正常途径维护自身权利。二是律师事务所要严肃接案审查、请示报告、集体研究、档案管理等四项制度。三是认真开展专项案件线索排查,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督查指导,及时上报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总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