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司法局官网!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池州市司法局 > 法治宣传
索引号: 113418000032805977/202010-00011 组配分类: 法治宣传
发布机构: 池州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青阳县:法治课堂进农村,服务群众助振兴 文号:
成文日期: 发布日期: 2020-10-27
废止日期:
青阳县:法治课堂进农村,服务群众助振兴
发布时间:2020-10-27 09:56 来源:池州市司法局、市法宣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推进法治乡村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10月21日,池州市青阳县酉华司法所深入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乐元村委会开展法治课堂进农村活动。



    司法所工作人员针对群众的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结合办案经验,从农村多发土地纠纷引起的故意伤害类犯罪、危险驾驶等犯罪入手,进行以案说法,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为在场的干部及群众上了一堂精彩、实用的法治课。同时结合当前农村反邪教要求,从依法严厉打击邪教组织的角度,结合典型案件,为大家宣传如何防范和抵制邪教侵害的法律知识。



    此次法治课堂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纷纷表示,学到了许多与自己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知识,同时希望此类课堂能经常性开展,切实提高农民群众自觉学法守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律意识。乐元村支书吴有为表示:“作为村干部要积极主动去做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带头人,将依法治村落到实处,努力去做遵纪守法、正直清廉、干事有为、群众点赞的‘村民贴心人’”!
    通过此次法治课堂进农村活动,不仅形成以点带面的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也提高村干部和广大群众遵守法律的自觉性和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主动性,更对提升村民法律维权意识,保障村民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脱贫攻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