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司法局官网!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池州市司法局 > 法治宣传
索引号: 113418000032805977/202010-00001 组配分类: 法治宣传
发布机构: 池州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民法典宣教活动 文号:
成文日期: 发布日期: 2020-10-16
废止日期:
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民法典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6 11:33 来源:池州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广泛学习宣传民法典,营造民法典正式实施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公务员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10月16日,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了公务员普法学校活动,邀请市民法典宣讲团成员、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思政教研室主任张桃红副教授作民法典专题讲座,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区直各部门、各驻派机构工作人员,区属国有公司及其子公司中层以上干部参加讲座。

    张桃红副教授从民法典的释义、编撰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编撰历程、民法典是政府机关依法行政的依据和民法典的亮点等五个方面对民法典做了全面解读,尤其是对民法典亮点做了深入解析,对干部职工理解民法典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以及掌握民法典的架构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开发区将根据《开发区系列“普法学校”制度》,全面推进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居民、农民工和未成年人等重点学法用法对象的民法典宣贯工作,进而带动全区人民群众学习宣传民法典,为推进开发区法治建设营造浓厚社会氛围,提升开发区社会治理体系和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