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司法局官网!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池州市司法局 >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8000032805977/201912-00012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池州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市政府市长雍成瀚:九华山申创世界地质公园建设进展 文号:
成文日期: 发布日期: 2019-12-02
废止日期:
市政府市长雍成瀚:九华山申创世界地质公园建设进展
发布时间:2019-12-02 15:51 来源:池州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编者按: 3月7日,市政府市长雍成瀚就群众关心的九华山申创世界地质公园建设进行主动回应。

    去年8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评估小组对九华山创建世界地质公园情况进行现场评估,评估小组考察评估报告建议接受申报;同年9月,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理事会向教科文组织执行局报告认为,九华山符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标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操作指南,第三部分),建议同意九华山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四年有效期)。目前,九华山申创世界地质公园正在等待教科文组织执行局的决定,预计将于4月底前揭晓。

    申报创建的过程,就是深入发现九华山地质、人文、科普、研学价值的过程。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保护第一、科学利用”的原则,加强管理,完善建设,强化宣传,推动资源、环境和经济协调发展。一是强化管理。结合佛教商业化治理,严格落实九华山地质公园规划,进一步加强一、二、三级保护区和一般控制区巡查管控,确保良好的地质形态和优美的视觉效果。二是加强宣传。举办422世界地球日全国第三届最美地球印记摄影大赛等活动,提高九华山地质公园的关注度和知名度。三是科学利用。围绕“游赏自然、地质景观,探寻地球奥秘”主题,依托丰富的地质遗迹资源,更新和完善科学解说系统,推出一批健康、休闲、观景、养生等旅游项目,着力打造有影响的科普旅游基地,推动九华山加快旅游业态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