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司法局官网!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池州市司法局 > 意见征集
索引号: 113418000032805977/202107-00012 组配分类: 意见征集
发布机构: 池州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2021年度法治安徽建设研究课题申报公告 文号:
成文日期: 发布日期: 2021-07-20
废止日期:
2021年度法治安徽建设研究课题申报公告
发布时间:2021-07-20 15:50 来源:池州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推进法治安徽建设,经研究,中共安省委政法委员会、中共安徽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安徽法治研究院决定组织开展2021年度法治安徽建设课题研究。现面向全省公开招标,具体申报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课题类型、数量及资助经费

课题类型为年度课题,共12项,其中:重点课题5项,课题资助经费10000.00元/项;一般课题7项,课题资助经费6000.00元/项。课题资助经费于课题结项后一次性拨付。

二、课题研究时间

2021年5月至10月。

三、课题成果

课题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课题研究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安徽实际,从法学理论和法治实践的角度提出对策建议及措施。字数为10000字左右。课题成果不得引起著作权或知识产权争议,学术不端检测重复率不得超过30%。

四、申报时间

即日起至5月26日,逾期不再受理。

五、申报要求

1.课题应由课题组申报,课题组成员原则上由法学和法律工作者共同组成,一般不少于3人。

2.课题组实行课题主持人负责制,课题主持人须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和独立开展及组织科研工作的能力,并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

3.申报重点课题的主持人须具有正高级职称或正处级以上行政职务;申报一般课题的主持人须具有中级职称或副处级以上行政职务。

4.申报的课题内容仅限于2021年度课题选题(附件1)范围,题目可以自定。

5.承担过或正在承担相同研究内容课题的,不得申报。

6.申报人须填写《法治安徽建设课题申报表》(附件2),且申报内容须详尽(特别是“研究方向与内容设计”),否则不予受理。

中共安徽省委政法委员会、中共安徽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安徽法治研究院将组织专家对申报课题进行评审,择优确定立项,并下达课题立项通知书。

联系电话:0551-62608611,电子邮箱:swfzbah@163.com。

附件:1.2021年度法治安徽建设研究课题选题

   2.法治安徽建设课题申报表



中共安徽省委政法委员会 中共安徽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
安徽法治研究院
2021年5月18日


附件1

2021年度法治安徽建设研究课题选题

一、重点课题(5项)

1.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下的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机制改革研究

2.健全和完善党领导法治的体制、机制研究

3.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法治协同机制研究

4.安徽法治化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研究

5.法治保障乡村振兴战略研究

二、一般课题(7项)

1.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下的安徽法治政府建设研究

2.统筹推进法治安徽、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研究

3.完备法律规范体系视角下健全完善地方立法体制机制研究

4.加快建设德才兼备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研究

5.大调解工作格局构建与推进研究

6.法官检察官惩戒工作机制研究

7.预防和减少社区矫正对象重新违法犯罪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