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司法局官网!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池州市司法局 > 应急管理

池州东至:“分级分类”助推工贸安全监管“更高标准”

阅读次数: 作者:张成尚 信息来源:东至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3-13 08:40
[字体:  ]
  针对工贸行业安全监管执法“点多面广”的严峻复杂形势,结合全县工贸企业现状,东至县应急管理局科学修订了《东至县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分级分类执法细则》,确保分类分级执法工作取得实效。
  监管职责更“精”。重新厘定了县、乡两级监管职责,明确各级检查重点、检查方式,以实施分级分类执法为保障,全面强化监管职能,做实做细监管职责,不断提升监管质量,全面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覆盖范围更“全”。根据近年全县工贸企业实际,重新界定执法范围,将辖区内重点生产经营单位和一般生产经营单位分为“A、B、C”三档。本次调整中,将B档企业由原先的20家增加为现在的43家,确保全县涉及粉尘涉爆、金属冶炼、有限空间作业和危险化学品使用的重点企业全覆盖。
  工作要求更“严”。要求各级执法部门严格按照安全生产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或者地方标准规定进行检查,同时在执法检查频次、执法检查重点等方面实行差异化管理,切实解决多层次重复执法、选择性执法、执法缺位和执法“宽、松、软”等突出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