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司法局官网!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池州市司法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池州市司法局“三字诀”推动党员春训走深走实

阅读次数: 作者:池州市司法局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2-29 08:51
[字体:  ]

2月下旬,市司法局吹响2024年春训集结号,拉开为期一周的党员春训活动,念好“三字诀”,不断提升党员培训质效。

一是念好“全”字诀,拓宽培训覆盖面。印发《2024年市司法局机关党员春训工作实施方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员春训的主要内容和必修课,明确学习重点和要求,确保学习时间、人员、内容、效果“四落实”。坚持以支部为单位加强日常教育学习,采用自学与集中培训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职党员全程参与线下培训,退休党员参与线上培训,做到时间充分、层次丰富、课堂生动、全员参与。

二是念好“严”字诀,锤炼严实作风。召开局党组会、支部理论学习会,深入学习省市“新春第一会”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立即收心归位,进入工作状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冲刺的劲头抢先抓早,高起点谋划全年工作思路,制定市司法局2024年工作要点及责任分解,确保新的一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三是念好“实”字诀,提升培训实效。聚焦榜样引领,通过组织收看《无悔藏青蓝》电视纪录片,全景呈现英模人物吴秋瑾同志用忠诚书写责任担当的感人故事,激励党员干部忠诚担当,汲取榜样力量。聚焦廉政警示教育,通过专题学习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观看廉洁文化微电影,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永葆清廉本色。聚焦实践一线,各党支部联系实际,及时调整培训“菜单”,开展在职党员“双报到”、法治宣传、铲雪除冰等系列志愿服务,在春训中用“行动”淬炼“为民”初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