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司法局官网!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池州市司法局 > 应急管理

国家防办与我省会商淮河洪水防范应对

阅读次数: 作者:葛筠 信息来源:防汛抗旱处 发布时间:2023-09-21 15:09
[字体:  ]

 9月21日下午,国家防办与我省进行点对点防汛视频会商,分析研判当前淮河汛情及其发展趋势,进一步研究部署防汛措施。应急部防汛抗旱司司长陈敏主持会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白中华在省分会场参加会商。

  国家防办对我省已采取的防汛措施给予肯定,指出本次淮河洪水过程呈“尖瘦型”,上涨快、历时短,安徽省防指要高度重视,督促沿淮地区按照规定组织力量加强超警河段堤防的巡查防守,做到险情早发现早处置。同时,受近期持续性降雨影响,要警惕山丘区局部短时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和山洪灾害、中小河流和小型水库洪水等,安全有效防范应对秋汛。

  省防办报告,综合研判本次淮河洪水风险总体可控,省防指已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派出工作组赴一线协助指导,组织地方和相关部门落实200余人上堤巡查,对濛河等沿河道路桥梁进行安全管控,发布洪水蓝色预警,调度淮河主要控制闸敞泄。将加强应急值守和会商研判,落实落细防汛各项责任措施,确保防洪工程绝对安全,确保淮河洪水安全过境。

  会商结束后,省防办对沿淮阜阳、六安、淮南、蚌埠、滁州等市进行点对点调度,要求做好堤防巡查防守、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和河道通航、在建工程、涉水活动安全管理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