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司法局官网!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池州市司法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池州市司法局加强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11-15 15:39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行政复议规范化水平,池州市司法局加强对办案场所、人员配备、受理、审理、决定等各个环节进行规范,全面推进行政复议工作标准化、流程程序化、管理规范化。

一、办案场所规范化。201911月,池州市司法局池州市行政复议接待中心投入使用。接待中心显著位置悬挂 “依法监督 复议为民 池州市行政复议接待中心”铭牌,室内无死角视频音频监控系统可进行全过程记录,液晶显示屏、电脑、打印机、扫描仪、监控器等设备一应俱全,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咨询、申请行政复议。

二、队伍建设规范化。严格按照《行政复议法》配备在编公务员为行政复议人员。为克服编制限制,从律师事务所采购政治素质高、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强的律师到行政复议与应诉科工作,强化队伍建设,充实队伍力量,保证每件行政复议案件的审理人员不少于2人。

三、案件审理规范化。落实权利告知制度,制作行政复议申请人权利义务告知书、行政复议案件办理流程图;畅通申请渠道,设置接待场所,安排专人负责接待;规范审查程序,做到程序合法、措施到位、严守期限、提高效率;灵活运用书面审理、实地调查、公开听证等方式审理行政复议案件,确保法律适用准确、案结事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