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司法局官网!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池州市司法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池州市司法局“三突出三确保”全面提升“主题党日”活动实效

阅读次数: 作者:池州市司法局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4-27 07:58
[字体:  ]

今年来,市司法局将“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全面加强机关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抓手,三突出三确保”不断增强主题党日活动对党员的教育效果。

一是突出政治属性确保活动“党味”浓厚。局机关基层党支部将政治属性贯穿主题党日活动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等内容作为支部主题党日的必课程,通过集体学习、交流研讨、观看专题教育片、上党课等形式,不断强化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

二是突出制度规范确保活动高质量开展。局机关党委坚持把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制度,制定年度主题党日活动指导意见、参考目录严格按照一个月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的要求,指导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抓实集中学习、政策宣讲、党费交纳、党务公开、志愿服务等规定动作,做好红色基地现场教学等自选动作。同时,督促各党支部实行活动全程精细化管理,建立主题党日活动台账,确保主题党日质量和效果。

三是突出抓融合,确保活动效各党支部依托“主题党日+”,不断拓展活动内涵,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单位、深入工作服务对象、深入民营企业、深入定点帮扶村结对共建社区,持续开展法治宣传、法律咨询、法治体检、环境卫生整治、文明劝导等活动,主动解决群众法治领域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