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司法局官网!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池州市司法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池州市司法局:局长走流程

破难题 解民忧 助力“五免之城”创建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法援工作科 发布时间:2023-04-17 11:40
[字体:  ]

“人民群众在办理公证时会遇到什么问题?城乡困难群体在申请法律援助中还有什么样的需求?我们如何再提升法律援助服务质效?”带着这些问题,近日,池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玉兵走进市政务大厅公共法律服务窗口,开展“局长走流程”。

走流程现场,杨玉兵首先模拟群众网上申请,亲身体验窗口申请办理,切实感受群众办事全过程,“零距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积极探索高频事项法律援助申请材料结构化、信息化、无纸化,再造线下服务流程升级,提升群众获得感、体验感、满意度。

随后,杨玉兵一行与市政务服务中心周大奇副局长等进行座谈交流。围绕“五免之城”创建,杨玉兵指出,今天我是带着问题来走流程,就公共法律服务窗口“证件免带、证明免交”,下一步一要俯身下基层,调研群众需求、证件数据库建设、证明来源等,为推进政务事项“证件免带、证明免交”建设提供基础信息支撑;二要加大部门协助联动,共享大数据,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三要加强信息化建设,以法律援助申请证件免带、经济状况证明免交为切入点,在皖事通平台建立“五免小助手”,共享一批数据、核验一批数据,实现法律援助申请等政务服务事项“无证明”办理,赢群众持久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