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司法局官网!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池州市司法局 > 法治宣传
索引号: 113418000032805977/202010-00002 组配分类: 法治宣传
发布机构: 池州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东至法院开展“江淮普法行”之送法进校园活动 文号:
成文日期: 发布日期: 2020-10-20
废止日期:
东至法院开展“江淮普法行”之送法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0 09:34 来源:池州市司法局、市法宣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加强全民普法,促进全面小康,10月12日上午,东至法院党组成员、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立新一行到泥溪中学开展“江淮普法行”之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宣传教育课。


    活动中,张立新以“我们是如何看待家的”为主题,结合最新通过的《民法典》,从婚姻的内涵引申出家的概念,围绕家庭成员的组成及如何协调好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两大内容,着重阐述了夫妻关系、父母子女之间的关系、兄弟姐妹之间的关系及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之间的关系。由此告诉同学们,夫妻之间是这个世界上联系最为紧密的命运共同体,他们在婚姻家庭中地位平等,应当互相忠实,互相尊重,互相关爱;父母与子女之间应该是一种父慈子孝的关系,父母对未成年子女负有抚养、教育和保护的义务,成年子女对父母负有赡养、扶助和保护的义务;兄弟姐妹之间应该互敬互爱、友爱相处,是一种兄友弟恭的关系;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之间应该秉持敬老爱幼的宗旨,生活中互帮互助。


    此次活动,在宣传民法典的同时,也传递了朴素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了同学们的家庭责任感,让他们更深刻的理解了家的内涵。一直以来,东至法院都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成长,并将普法责任牢记心中,今后,东至法院将一如既往的坚持下去,为推动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