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司法局官网!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池州市司法局 > 主动回应
索引号: RA01001880201201905001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池州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公共法律】池州市公证行业“减证便民”行动显成效 文号:
成文日期: 2019-02-21 发布日期: 2019-02-21
废止日期:
【公共法律】池州市公证行业“减证便民”行动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9-02-21 00:00 来源:池州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池州市公证行业积极适应经济社会对公证工作的新期待,全面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多举措为群众提供畅通便捷、优质高效的公证服务。一是全面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对107项法律关系简单、事实清楚、无争议的公证事项,实行最多跑一次。二是实行公证事项证明材料清单制度,公布174项公证事项证明材料及其来源、形式,让群众明明白白办证。三是窗口服务做到“两个一律”,即:具备受理条件的公证事项,一律即时受理;具备出证条件的公证事项,一律及时出证。四是开通“绿色通道”服务,把符合条件的经济困难者纳入公证援助范围,减免特殊群体公证费用。五是主动受理民生领域公证服务,坚持公益服务定位,热情办理群众有需求的遗嘱、小额继承等收费低廉的公证业务。

2018年,全市公证行业开展法制宣传和公证咨询83次,办理公证业务13056件。其中:办理“最多跑一次”1669件,办理500元以下的小额收费公证11611件,办理减免收费的公益法律服务286件,办理公证法律援助57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