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司法局官网!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池州市司法局 >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8000032805977/202110-0002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池州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市司法局相关科室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文号:
成文日期: 发布日期: 2021-10-21
废止日期:
市司法局相关科室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发布时间:2021-10-21 10:15 来源:池州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深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理解,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近日,市司法局相关科室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一是充分认识新条例的重要意义。明确此次条例的修订是对党中央、国务院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精神的贯彻落实,是对人民群众政府信息公开需求的积极回应。对推进我国政务公开、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发挥了积极作用。

二是明确新旧条例内容上的不同。对新旧条例进行逐项对比,重点分析了第十四至第十六条、第二十条、第三十条、第三十一条等条款,涉及到“主动公开的范围、依申请公开的程序规定、政府信息公开与否的界限”等方面的内容。    

三是结合实际做好司法行政工作。定期总结提炼工作经验并上报政务信息。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和宣传《条例》,并做到学以致用,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对政府信息的关注度,促进司法行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