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司法局官网!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池州市司法局 >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8000032805977/202106-0001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池州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 公民 / 通知
名称: 池州市司法局2021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 文号:
成文日期: 发布日期: 2021-06-25
废止日期:
池州市司法局2021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
发布时间:2021-06-25 08:49 来源:池州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工作任务

具体要求

责任科室

时限要求

一、进一步强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做好财政信息公开

1

主动公开市司法局及所属单位预算、决算及相关报表

办公室

年底前

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信息公开

2

增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信息发布的及时性针对性,扎实做好疫苗接种信息公开和舆论引导工作,避免不当影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或者侵害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

办公室

持续推进

二、进一步强化政策发布解读

不断提升政策解读质量效果

3

注重对政策背景、出台目的、重要举措等方面的实质性解读,讲明讲透政策内涵,杜绝简单摘抄文件、罗列小标题等形式化解读

办公室

年底前

4

积极参加全省优秀政策解读材料评选活动,宣传推广先进做法。

办公室

年底前

着力完善政策解读方式

5

加强政策咨询服务,政策制定单位(科室)要积极解答政策执行机关和企业、群众的咨询。

办公室

年底前

6

丰富政策解读形式,运用简明问答、图表图解、卡通动漫等多元化形式和生动灵活语言解读政策。以市政府名义出台的,与群众和企业利益关系密切的主动公开政策性文件,文件起草单位(科室)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多元化解读工作,规范进行重大决策预公开。

办公室

年底前

三、进一步强化政务公开工作基础

做好政务信息管理工作

7

用好行政法规集中统一公开成果,对照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行政法规库公布的行政法规国家正式版本,及时更新行政法规文本。

合法性审查科

年底前

8

全面做好现行有效规章和规范性文件集中规范公开,年底前对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进行全面清理,通过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集中公开现行有效文件和文件目录,方便公众查询使用。

合法性审查科

年底前

9

建立市、县两级政策文件库,实现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全面归集和全生命周期管理。

合法性审查科

年底前

10

做好本单位现行有效规章和规范性文件集中规范公开,建立本单位政策文件库,实现本单位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全面归集和全生命周期管理。

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

持续推进

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

11

全面推行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构建网上政府的数据底座,推动公开、互动、服务融合发展,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实现一网通查、一网通答、一网通办、一网通管。

科技信息科

年底前

12

健全政务新媒体监管机制,开展清理整合,加强微信公众号信息发布与监管。

普法与依法治理科

年底前

五、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落实

提高依申请公开工作质量

13

准确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法定不予公开条款坚持最小化适用原则,最大限度保障公民知情权。优化和规范内部办理流程,提高答复质量和效率。加强业务培训,学习案例和答复规范,提升各地各部门依申请公开办理规范化水平。

科技信息科

持续推进

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案件审理标准

14

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案件审理规范度,有效解决实践中较为突出同案不同判问题。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制度优势,加大监督力度,强化责任追究,不断增强政府工作人员法治意识、公开意识、服务意识,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行政复议与应诉科

持续推进

加强配套制度建设

15

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水平。

科技信息科

持续推进

六、进一步强化指导监督

加强工作指导

16

积极参加“政务公开交流”约稿活动,加大经验做法交流力度,按要求报送稿件。

科技信息科

持续推进

17

积极参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和研讨交流,不断提升业务能力。

科技信息科

持续推进

改进工作作风

18

正确对待社会上各类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结果,持续改进工作,原则上不以行政机关名义领取民间奖励,不选择性参加评估结果对本机关有利的发布会、论坛等相关活动。

科技信息科

持续推进

狠抓任务落实

19

制定本单位重点任务分工台帐,在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予以公开并做好跟踪督办。

科技信息科

持续推进

20

将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纳入本单位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予以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科技信息科

年底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