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司法局官网!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池州市司法局 > 法治宣传
索引号: 113418000032805977/202107-00005 组配分类: 法治宣传
发布机构: 池州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创新普法形式 提升宣传效果——青阳县司法局推出“普法云课堂” 文号:
成文日期: 发布日期: 2021-07-09
废止日期:
创新普法形式 提升宣传效果——青阳县司法局推出“普法云课堂”
发布时间:2021-07-09 11:04 来源:青阳县法宣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普法云课堂”是池州市青阳县司法局组织青年律师服务联盟打造的线上普法新形式,结合普法主题、民法典宣传活动等,采取深入浅出的以案释法方式,每期用不同的主题呈现热点事件和案情,精准释法,潜移默化提升百姓法律意识。
        突出宣传主题。“普法云课堂”突出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宪法和民法典宣传为重点,结合民法典颁布一周年之际,以“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为活动主题,自第四期开始重点解读民法典结构体系、特色、亮点、难点。
        围绕中心工作。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开展普法宣传。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等,通过典型案例阐释相关法律法规。以案释法通俗易懂,普及法律知识,助力中心工作推进。
        贴近群众生活。结合年初向群众征集的法治需求,针对群众急愁难盼,着力宣传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如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婚姻家庭、承包经营权等专题讲解。
     “普法云课堂”于2021年3月19日首发,至今已录制十期,短视频在青阳网“与法同行”专栏和抖音平台发布;青阳司法行政、青春青阳等微信公众号同步推送,每月二期,收效良好,取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接下来,司法局将继续完善课程内容,丰富普法形式,拓宽普法渠道,让更多贴近老百姓生活的普法活动深入公众之中,努力推动全县法治教育,为推动法治青阳建设营造良好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