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司法局官网!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池州市司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池州市司法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9-01-07 00:00 来源:池州市司法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池州市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要求,特编制2018年池州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以及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

一、概述

为切实加强政务公开工作,根据机构改革进程,我局调整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由局长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分管局领导担任副组长,成员包括机关各有关科室负责人。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机关和全系统政务公开工作;召开局长办公会专题听取了有关政务公开工作汇报,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突出公开重点、完善公开方式、加强解读引导,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截至发布之日,市司法局主动公开工作信息642条,其中重点领域信息85条,发布相关文件解读3条,通过网站、微博、政务公开等回应关切,坚持对全局性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重大事项决策,通过正式文件、信息公开网等方式进行公示,广泛征求公众意见。2018年,我局主动公开广泛征求了有关《池州市2018年度重点普法目录》、《2018年度律师事务所随机抽查情况公示》、《2018年度仲裁机构登记随机抽查情况公示》、《全省首届“十大法治人物”暨第二届“十大法治事件”评选结果》等意见,涉及政务公开主动回应4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2018年度我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8年我局受理各类信访案件15件(不含来电直接答复处理),均及时依法妥处。受理率、按期办理率均为100%。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存在问题和改进情况

当前,我局正处于机构改革阶段,政务公开规范化目录调整幅度较大,信息发体制机制尚未完善,信息公开内容不够翔实全面,信息公开时间较为迟缓:一是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没有从转变政府职能、执政为民的高度认识并推进工作;二是政务公开形式单一,内容简单,公开栏目权限于公告栏、通知栏等,部分已公开事项未收到预期效果。

下一步,我局将全面梳理信息公开发布制度,建立定期发布、更新、完善机制,任务分解落实到各责任科室,加强协调、调度,重点是针对市政务公开办反馈存在问题,认真加以整改,逐条明确责任部分和整改时限,全面提升新时期司法行政系统政务公开工作。

七、其他事项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池州市司法局办公室联系。

联系地址:池州市翠柏中路208号 邮编:247000

联系电话:0566-2811244、3385015 传真:0566-281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