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司法局官网!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互动交流

互动交流

  • 网友:程*** 2023-12-07 主题: 法律职业资格认证
    内容: 法律职业资格认证需要哪些材料及流程?(平台回复,勿电话回复)
    回复:您好,根据司法部相关要求,法律职业资格现场申请时,需要交下列材料:1.居民身份证件。港澳居民提交港澳居民身份证,并同时提交港澳居民居住证或者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原件;台湾居民需提交台湾居民居住证或者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原件。享受放宽政策的申请人,需提供本人户口簿原件。2.高等学校学历、学位证书原件。1)根据《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第二十二条、第二十三条规定,适用“老人老办法”专业学历条件的申请人,以及享受放宽政策的申请人,需提交高等教育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毕业证书。2)根据《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第九条、第二十二条规定,适用“新人新办法”专业学历条件的申请人,需提交相应的学历、学位证书。其中,现役军人需提交普通高等学校或者军队院校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证书和学士及以上学位证书,其他申请人需提交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证书和法学学士及以上学位证书。3)持港澳台地区或国外高等学校学历学位证书的,需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书。持军队院校或2001年及以前国内高等学校学历学位证书的,需提交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3.根据审核需要提交的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学历、学位查询结果,中国高等教育学历、学位认证报告等补正材料。咨询电话:0566-3385019。
    回复单位:市司法局
    回复时间:2023-12-07
  • 网友:程*** 2023-12-07 主题: 法考报名
    内容: 法考报名需要满足哪些条件?(请平台回复,勿电话回复)
    回复:

    您好,根据《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第九条规定: 符合以下条件的人员,可以报名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二)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三)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四)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五)具备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法学类本科学历并获得学士及以上学位;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非法学类本科及以上学历,并获得法律硕士、法学硕士及以上学位;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非法学类本科及以上学历并获得相应学位且从事法律工作满三年。咨询电话:0566-3385019。

    回复单位:市司法局
    回复时间:2023-12-07
  • 网友:何*** 2023-10-17 主题: 法考资格
    内容: 本人于2018年4月前取得非全专科学籍,后续于2023年提升为本科学历,请问我是否有法考资格?
    回复:您好,  根据2018年4月28日公布实施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第二十二条规定,本办法实施前已取得学籍(考籍)或者已取得相应学历的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或者高等学校非法学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并具有法律专业知识的,可以报名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如果您在该办法实施前就已经取得专科学籍,然后取得本科学历,可以报名参考,具体以当年司法部考试公告为准。咨询电话:0566-3385019。
    回复单位:市司法局
    回复时间:2023-10-17
  • 网友:胡*** 2023-06-28 主题: 参加法考资格条件
    内容: 贵局及领导:你们好! 我是东至县胜利镇瓦垅村1987.03.21生人,非党员,在江苏就业,于2015年9月入学网络教育专科,2018年1月毕业,后又于2020年9月入学江苏开放大学专升本学历教育,预计
    回复:你好,根据你的情况,取得本科毕业证后可以在外地报名参加法考,法考报名不受地域限制。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后,你可以在东至县申请律师执业,为东至的法治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咨询电话:0566-3385030。
    回复单位:市司法局
    回复时间:2023-06-28
  • 网友:高*** 2023-06-28 主题: 如何申请公司律师?
    内容: 你好,本人自2018年-2021年在芜湖一家律师事务所担任律师助理,2019年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目前刚入职池州一家国企,尚在试用期,请问想申请公司律师是否必须要求在该国企工作满两年?之前在律所工作
    回复:你好,根据你的情况,按司法部《公司律师管理办法》申请公司律师需要与国有企业依法订立劳动合同,且要求在该国企法务部门工作满两年,之前律所工作时间不算在内。
    回复单位:市司法局
    回复时间:2023-06-28
  • 验证码
  • 对不起,必须是登录用户才能进行留言。用户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