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司法局官网!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池州市司法局 > 法律援助 > 工作动态

东至县司法局圆满完成2021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全年目标任务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法援工作科 发布时间:2021-11-29 16:52
[字体:  ]

今年以来,东至县司法局充分发挥主导作用,深化便民服务,五项措施扎实推进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工作开展。截止目前,共受理、指派各类法律援助案件696件,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一是切实完善保障机制,进一步扩大覆盖面。与东至县财政局联合印发《东至县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实施方案》,扩大法律援助受理事项范围。放宽经济困难标准至低于最低生活保障2倍的公民,认真贯彻执行新修订《安徽省法律援助条例》,对军人军属等12类人员申请法律援助免予审查经济状况。加大案件受理力度,将全年工作任务进行分解,落实到具体单位,对办案进度慢的单位多次组织开展工作督查,确保全年工作任务按计划进行。

二是深化重点群体法律援助工作。今年来,结合“法援惠民生”“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法进万企”“集中宣传月”的宣传活动,开展各项维权活动。期间提供法律咨询1000余人次,为农民工、儿童、妇女、老年人、残疾人提供法律援助410人次,挽回经济损失718万余元。

三是深化法律援助便民服务。完善律师窗口轮流值班制度,畅通法律援助咨询热线。完善法律援助便民网络,指导工作站(点)进一步规范接待、受理、审查、指派等行为,落实服务承诺、首问负责、限时办结、援务公开等制度,优化便民服务。加强流动工作站规范化运作和业务指导。

四是提升刑事法援工作水平。协调公安、检察院、法院等相关部门,召开刑事法援联席会议制度,畅通刑事案件申请渠道,实现刑事案件全覆盖。完善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看守所、检察院等部门工作站律师值班考勤制度,开展送法进工作站、点等活动,提升刑事法律援助服务满意度。

五是加强法援案件办案监管。开展法援个案质量同行评审活动,推动个案质量评估常态化、制度化。今年县法援中心共组织11次个案质量评估,市法援抽查1次,共对696件法援案件进行质量评审,其中优秀等级5件,良好等级135件,合格等级550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