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司法局官网!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池州市司法局 > 新闻中心 > 综合资讯

关键时期!重要通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政法英模选树宣传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池州市司法局 信息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发布时间:2021-11-22 09:36
[字体:  ]

最好的教育是感同身受。如火如荼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能否让每一位政法干警都感同身受,从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影响着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最终成效。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回头看”的关键阶段,长安君获悉,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刚刚印发通知,决定组织开展“双百新时代政法英模”选树宣传活动。


政法队伍是和平年代奉献最多、牺牲最大的队伍。新中国成立以来,公安队伍共有1.4万余名民警牺牲,10余万名民警因公负伤;法官手握法律戒尺,在一起起案件中把职业变成信仰;检察官用惩恶扬善的决心,承载着老百姓对公平正义的热切期盼;司法行政人员,用最质朴的初心守护法律权威;而国家安全队伍的牺牲英烈,更是一个永恒的省略号……


坚守平凡亦是不凡。从政法英模身上我们看到的,是一种无形的力量——新时代政法英模精神。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入加速演变期,疫情冲击导致的各类衍生风险不容忽视,政法干警守护着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应当具备什么样的精神特质?按照《通知》,此次评选将政法英模先进事迹分为4类——践行初心、服务人民”“维护公平、坚守正义”“改革创新、担当作为”“敢于斗争、能拼善赢”,各省级教育整顿办、中央政法各单位将根据4个事迹类别推荐200名人选,经严格程序审定后,最终确定“双百新时代政法英模”。


根据要求,此次推选范围包括:全国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国家安全、司法行政系统在职在编干警,近年来在对敌斗争、执法办案、服务群众、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特别指出,要注重向基层一线干警倾斜!他们不一定高大健壮,也不一定光鲜亮丽,但用血肉之躯,捍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安定,守护人民安宁。他们也是普通的丈夫、妻子、儿女、父母。没有人生来便是英雄,只是为了这片滚烫的热土,为了曾经的一份誓言,也为了国家的长治久安,他们选择了无畏与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