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司法局官网!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池州市司法局 > 新闻中心 > 综合资讯

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七督导组向安徽省反馈督导意见

阅读次数: 作者:池州市司法局 信息来源:微信公众号长安皖韵 发布时间:2021-11-15 08:26
[字体:  ]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工作安排,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七督导组11月14日向我省反馈督导情况。督导组组长张勇反馈督导意见。


张勇反馈督导意见


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郑栅洁作表态发言。


郑栅洁作表态发言


督导组副组长张常韧和督导组其他成员,省领导刘海泉、张韵声、丁向群、郭强、汪一光、李建中、董开军、陈武参加。

张勇在反馈时指出,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安徽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求,紧紧围绕“一条主线”,把握“两高”要求,坚持“三个突出”,聚焦“四项任务”,高标准严要求加强政治建设,持续筑牢政治忠诚;动真格敢碰硬勇于刀刃向内,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查病灶挖病根剔除积弊沉疴,着力推进顽疾整治;补短板强弱项做好总结提升,立行立改不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抓统筹促协同加强组织领导,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第二批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从督导情况看,学习教育的效果有待进一步深化,肃清流毒影响仍需进一步加力,案件线索核查和顽瘴痼疾整治还需持续发力,涉法涉诉信访案件评查化解还需深入推进,基层基础工作还比较薄弱。

张勇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在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上下功夫,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着力培根铸魂,彻底肃清张坚等流毒影响,确保政法队伍忠诚干净担当。要在持续抓好未尽事宜上下功夫,加强线索核查,深化顽疾整治,做好涉法涉诉案件评查的后续工作,切实强化基层基础。要在认真做好“回头看”工作上下功夫,围绕重点任务,精心组织实施,做到思想不放松、力度不减弱、标准不降低。要在抓好制度落实上下功夫,成熟一个出台一个,出台一个管用一个,确保用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要在推动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上下功夫,持续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把教育整顿期间推出的便民利民惠民的好措施落地落实落细,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郑栅洁在表态发言时首先代表省委,对中央第七督导组的辛勤付出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说,中央第七督导组进驻安徽以来,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对我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了“把脉会诊”“精准开方”,展现出过硬的政治素质、能力水平、工作作风,有力推动了我省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郑栅洁指出,中央督导组反馈的督导意见,体现的是党中央要求,代表的是党中央权威,我们一定照单全收、全面整改、举一反三,扎实做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要压实整改责任,严格落实省委主体责任和省委政法委、省级政法单位直接责任,建立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做到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要加强督导指导,扎实开展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对推进不力、达不到标准的及时“补课”“返工”,确保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注重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统一,进一步把“点”上的问题整改上升为“面”上的制度完善,以长效机制保障整改实效。

郑栅洁强调,当前,我省教育整顿正处于巩固深化成果的关键时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教育整顿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肃清流毒影响不彻底”问题专项整治,严查政治腐败,筑牢政治忠诚。要持续攻坚重点事项,加大对未办结案件线索的挂牌督办力度,认真做好顽瘴痼疾“百千万”线索核查整治,深入开展涉法涉诉信访案件集中评查化解行动,使接访不走过场、写信真管用成为我省政法和信访工作的一大品牌。要深入推动成果转化,用足用好教育整顿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全面推进依法治省,持续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真正将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化平安建设的强大动力,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