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司法局官网!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池州市司法局 > 新闻中心 > 综合资讯

双十一“普法外卖”送上门!安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11月10日)

阅读次数: 作者:池州市司法局 信息来源:微信公众号长安皖韵 发布时间:2021-11-11 11:19
[字体: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省各级政法机关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的实际行动。





合肥



为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相关参建企业,合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研究出台“走出去”企业外派员工办证“绿名单”制度,主动走入企业,核验证明材料,将有外派人员资质、有涉外项目、有派员出境需求的企业纳入“绿名单”,在确保出入境证件合规签发、安全签发的同时,为相关企业员工办理出入境证照提供加急办理、预约办理和集中办理等服务。


“绿名单”制度出台后,出入境管理支队又推出了《致“走出去”企业的一封信》,主动告知有境外用工需求且符合条件的企业可向出入境管理部门提出申请,经审核后纳入“绿名单”进行管理和服务。制度实施以来,已有13家企业的500多名外派员工享受到了便利快捷的出入境服务。


10月22日,安徽省公安厅下发通知在全省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推广“绿名单”制度。




淮北



近期,“双十一”电商大促如约而至,在“买买买”的热潮中,亦可能存在诸多套路与陷阱,淮北市司法局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探索沉浸式普法新路径,为群众送上法律大礼包。


定向“接单”,即以面对面发放宣传册、现场提供咨询服务等方式,向居民宣传线上线下消费维权相关的法律知识;按需“派单”,即在人流密集的闹市区进行“夜市普法”,结合网络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对个人信息、网络购物、电话诈骗等网络安全问题进行解答;上门“配送”,即组织干警深入社区、广场宣传防骗知识,就电信诈骗的主要类型、特征和手段及防范方法等进行讲解。




亳州



亳州市公安局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创新主城区警务协作模式,整合主城区网格化警力,实现侵财类违法犯罪打击破案和综合治理的新突破。10月以来,全市主城区传统侵财类警情环比下降40%,盗窃电瓶车和车内财物案件得到有效遏制。


9月初,亳州市公安局成立打击传统侵财犯罪专班,对各类侵财案件统一进行分析研判、分流承办。谯城分局、高新分局合成作战室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辖区发生的传统侵财类案件进行警情梳理、电话回访、视频侦查、信息研判,形成初期研判报告上报专班。专班对两个分局合成作战室的研判报告进行深入分析,指挥中心指令主城区网格警力对预警的嫌疑人进行围捕。自主城区警务协作模式建立以来,全市主城区共抓获传统侵财类违法犯罪嫌疑人64名,带破案件150余起,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40余万元。




淮南



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12368诉讼服务热线,以全流程催办、督办、每周电讯通报等让“一号通办”成为名副其实的诉讼服务“总客服”。


根据来电者的问题不同,12368诉讼服务平台上会自动弹出工单表,记录来电者的电话号码、证件号码、反映的问题类型、来电需求、涉及的相关案件号、办理情况等。涉及基层法院或中院业务庭室的问题,坐席员会提供联系方式,并通过内网将工单传递给承办人。承办人员要在2日内向当事人作出答复,并向诉讼服务中心进行反馈。对于延误不解决的工单,诉讼服务中心将以催办、督办以及进行月度通报等形式,督促问题高效解决。


铜陵



 铜陵市人民检察院结合工作实际,建立民营企业家直接约见检察长制度,切实解决民营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法治难题。


近日,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敏接待了两位民营企业家。她详细询问了案件情况,耐心解答了相关法律法规,告知有关案件办理的司法程序,并表示检察机关会深入研究案情,依法办理案件,准确适用法律政策,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