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司法局官网!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池州市司法局 > 法律援助 > 工作动态

池州青阳:村居法律顾问进百村,助推法援宣传惠千家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法援工作科 发布时间:2021-11-03 16:13
[字体:  ]

近日,青阳县法律援助中心以村居法律顾问进村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为契机,加大法律援助宣传力度,让更多困难群众知道如何便捷地获得身边的法律援助服务资源。

此次宣传活动由县法援中心牵头,局内设机构、全体村居法律顾问齐参与,以村(居)为单位,在全县117个村(社区)集中开展。第六轮“法律明白人”培训活动,将法援政策法规纳入《青阳县“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读本(六)》,运用生动的典型案例,以贴近农村现实的视角进行法律知识宣讲。村居法律顾问、“法律明白人”等组成普法志愿队伍,进村入户。将司法行政公众号二维码和法律援助电话、指南印制成群众需要的日常生活用品,发放到群众手中,方便群众寻求法律帮助。对法律援助当事人进行回访,及时了解意见建议,认真办理投诉,做到有投诉必回复,及时消除不稳定因素。

期间,共开展专题法律培训117场次,发放《“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读本(六)3500 余册,便民服务卡、普法宣传袋、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问卷等资料1万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0余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