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司法局官网!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池州市司法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池州市司法局“五项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阅读次数: 作者:池州市司法局 信息来源:池州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10-11 16:42
[字体: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池州市司法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面动员,采取“五项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规范开展成立由党组书记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清单》,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在动员会上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部署要求,明确重点内容,把握重点任务,并持续跟踪推进任务落实,以高标准、严要求保障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二是丰富学习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依托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自学和“夜学”等方式和载体,组织党员系统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4本指定学习书目,精读细研,撰写学习笔记和学习体会文章。坚持政治引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突出领导干部示范带动效应,通过领导班子成员领学、机关党员干部研讨交流党史知识测试助学”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领悟思想伟力,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暨党史学习教育党课通过“一把手”上专题党课、班子成员到联系单位上党课等形式,提升学习成效。督促、指导机关各党支部开好高质量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引领党员干部对标对表找差距,以真刀真枪、见筋见骨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打扫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灰尘全力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三是接受红色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充分发挥本地红色资源优势,组织党员干部就近到贵池区中共沿江中心县委旧址、九华山廉政教育基地中共黄西工委纪念馆池州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在追寻革命足迹中慎终追远、思古怀今,感受红色文化、接受党史教育。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重大党史题材影片《金刚川》《第一大案》,通过观影激励党员干部以历史为镜、以反面典型为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此外,通过举办烈士纪念日缅怀先烈开展庆国庆、接力重温红色经典歌曲”传唱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前行、奋发有为。

四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在局办公区域设立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宣传展板9块,及时更换宣传海报。 在局门户网站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充分利用“两微一端”“学习强国”等平台,打造指尖上的“微课堂”,开展“池州红色地图H5打卡”,坚持每天池州司法微信公众号推送百年党史天天读 等党史学习资料引导党员干部“掌上学”“随时学”。

五是办好民生实事,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制定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9个项目出台《优化营商环境便民措施20条》强化法治惠民制度保障。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事项清单化管理,全市共有22家市直单位145个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运用仲裁程序解决交通事故赔偿纠纷,免费为道路交通事故纠纷案件当事人提供仲裁法律服务。设立行政争议诉前调解委员会,启动行政争议诉前调解工作机制,开展行政争议诉前调解让行政纠纷止于诉前开展化解婚姻家庭纠纷专项行动,全市调委会调解婚姻家庭情感纠纷970件。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供给,建立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满意度评价机制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市法律援助中心共计解答案件咨询940人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356件;市九华公证处为房屋按揭贷款客户代为办理抵押登记、抵押预登记及房产证3150件。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服务发动全市律师事务所与工商联及所属商会加强联系合作,开展“法律服务进万企”专项行动成立法律服务团,实地走访民营企业31家,提出法律意见建议165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