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司法局官网!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池州市司法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池州市司法局“五项行动”全力推进“五个过硬”模范机关建设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7-26 16:39
[字体:  ]

一是开展政治引领行动,建设政治过硬模范机关。大力开展政治忠诚教育,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开展理论武装行动建设学习过硬模范机关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论述纳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培训内容,推动学习培训常态化。深化理想信念教育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党史知识竞赛、庆祝建党百年歌咏比赛等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往深处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补“精神钙质”。

三是开展争当先锋行动建设作风过硬的模范机关。创新机关党建工作,设立“共产党员岗”、组建党员先锋队,开展党员承诺践诺引导党员增强党员意识、彰显先进性开展机关党建品牌创建活动,2020年,局机关党委“情系法治”党建品牌被授予市直机关“十佳”党建品牌。持续推进“主题党日+”党员志愿服务,坚持“一月一主题”,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四是开展强基争星行动建设组织过硬模范机关。持续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星级党支部创建活动,推动党支部晋位升级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开展“两优一先”评选表彰活动,激励党员奋发进取、服务中心工作。

五是开展正风肃纪行动,建设纪律过硬的模范机关。深化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通过组织开展党内法规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职务犯罪庭审视频、开展“慢怕懒假”问题专项整治,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讲规矩、知敬畏、守底线。加强对党员干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日常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切实发挥机关党组织的监督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