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司法局官网!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池州市司法局 > 法律援助 > 工作动态

东至县政协广泛开展全县法律援助调研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法援工作科 发布时间:2021-07-20 16:35
[字体:  ]

7月15日,东至县政协组成调研组赴县法律援助中心开展法律援助调研工作。

调研期间,调研组共召开2次座谈会,邀请当地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司法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法律援助机构有关同志及法援律师代表参加座谈。与会人员重点围绕调研提纲,针对法律援助涉及的原则、对象及范围、服务能力及办案质量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同时,调研组还分别深入到看守所值班律师办公室、各镇司法所、法援工作站进行实地调研,具体了解法律援助工作实际情况,听取法律援助机构工作人员对立法的意见建议,为加快法律援助工作进程进一步夯实了工作基础。

该县政协常委黄长贵对县司法局近年来开展法律援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开展好法律援助工作对加强全面依法治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和谐社会、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指数有着重要意义。同时,对下一步法律援助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法律援助工作的社会知晓度;二是健全工作机制,确保法律援助更加便民;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建设高素质法律援助队伍;四是强化保障力度,推进法律援助工作有效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