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司法局官网!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池州市司法局 > 法律援助 > 工作动态

池州市建立“党建引领+便民利民”法律援助新机制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法援工作科 发布时间:2021-07-08 13:36
[字体:  ]

   近日,池州市法援中心切实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与法援为民服务紧密结合,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法援需求入手,积极探索开展“党建引领+便民利民”法律援助新机制。

   一是深化“党员先锋示范岗”。将党建工作与法援工作相结合,党建与业务工作“双融双促”。市法援中心工作人员和法援值班党员律师,主动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承担重大影响和疑难、复杂法律援助事项的攻坚克难,依法依规最大限度地维护贫困弱势群众的合法权益。

   二是强化窗口规范化管理提升法援服务质量。依据省、市有关法援机构规范化管理的规定,加强法援窗口服务制度化和规范化管理,结合池州市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综合试点工作要求制订法律援助服务规范,增强群众安全感、体验感和获得感。

   三是开展法律援助党员志愿服务活动。3月份,市中心组织律师前往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法律援助进企业”;5月份,深入贵池区湖心社区开展 “法律援助进社区”;同时,利用节日契机,联合妇联、残联等部门广泛开展法律咨询服务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万余份,解答咨询1千余人次。通过法律援助系列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极大的彰显了“党建引领贴心惠民”的法援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