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司法局官网!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池州市司法局 > 法律援助 > 工作动态

贵池区法律援助中心四措并举撑起“一老一小”维权保护伞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法援工作科 发布时间:2021-07-02 14:38
[字体:  ]
  近日,贵池区法律援助中心采取多项措施,着力深化老年人、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工作。
  一是建立健全便民服务措施。在中心服务窗口放置便民服务箱,为老年人提供老花镜、放大镜、速效救心丸等便民物品药品,并设置疏导室、私密会谈室最大限度保护隐私安全。同时,“5×8”转变“7×8”的工作模式为“一老一小”周末申请法律援助提供便利。对于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中心还提供法律援助免费上门服务。
  二是进一步降低法律援助门槛。推进“减证便民”和“一次办好”改革工作的创新原则,开通了老年人、未成人两大“绿色通道”,实行优先受理、优先指派、优先办理“三优”服务。
  三是加大法援宣传力度。中心利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一老一小”专项宣传活动,采用挂横幅、搭展台,开展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等丰富多彩的方式将法律援助服务送入他们手中。目前已开展宣传活动7次,发放宣传材料1400余份。
  四是拓宽法律援助渠道,利用“半小时法律援助服务圈”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依托“一老一小”法律援助工作站,就地就近解决侵害老年人、未成年人权益问题。针对其案件的特殊性,有选择性地指派具有丰富经验的律师进行办理。
  今年以来,全区共为28名老年人、20名未成年人办理法律援助案件48件,提供或者解答法律咨询8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