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司法局官网!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池州市司法局 > 法律援助 > 工作动态

池州市法律援助中心积极开展“法律援助旁听庭审月”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法援工作科 发布时间:2021-06-29 17:43
[字体:  ]

  近日,池州市法律援助中心采取多项措施广泛开展“法律援助旁听庭审月”活动,着力加大旁听庭审工作力度,切实提升法律援助办案质量。

  一是全面清查在办案件开庭情况。6月中旬,市中心积极加强与各办案部门沟通联系,全面掌握在办案件在各办案部门的开庭时间,对已经立案的进行旁听庭审活动安排,未立案的要求承办机构和承办人员说明情况,督促承办人员积极办理法律援助案件。

  二是充分发挥旁听评议小组职能作用。6月下旬,市中心全面梳理法律援助旁听庭审评议小组人员名单,依据专业和所擅长的领域组建若干个专门旁听庭审评议小组,进一步提升旁听庭审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增强法律援助旁听庭审活动质量。 
  三是扎实做好旁听庭审活动排期工作。依据案件开庭时间和旁听评议小组专家的工作实际, 认真进行案件排期。活动月期间,市法援中心共计安排旁听庭审案件24件。
  四是完善案件旁听庭审反馈机制。对每一起旁听庭审案件,旁听评议小组成员对承办律师庭前准备、证据的整理和分析、当事人意见的总结归纳、语言表达能力等方面进行总体评价考核,填写旁听评价表并反馈至市法援中心、承办机构和承办人员。市法援中心依据旁听评议结果,进一步督促承办机构和承办人员扎实办理法律援助案件,切实维护受援人的合法权益。 

  “法律援助旁听庭审月”活动是我市提升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县、区法律援助机构将陆续加大旁听庭审工作力度,切实推动全市法律援助民生工程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