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司法局官网!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池州市司法局 > 新闻中心 > 综合资讯

池州市召开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10-21 09:27
[字体:  ]


 

为深入推动《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的贯彻落实,910日,中共池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第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一级巡视员、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刘礼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全体成员、《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涉及职责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指引、提醒、警示清单和督办工作制度(试行)(送审稿)》;通报了我市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情况;市直工委、市文化和旅游局等部门做了交流发言;同时,就严格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要站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贯彻落实《规定》的重要意义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也是法治政府建设的关键之年,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作为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依法治国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的职责,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法治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推动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进行,不断提升法治池州建设水平。

会议强调,要以“三严三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做好《规定》督察各项迎检准备工作。要加强工作梳理,根据《池州市贯彻<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进行全面、细致、深入地“工作盘点”,全面梳理工作措施及成效、找到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补齐工作短板。要适时开展市级督察,按照中央依法治国办、省委依法治省办要求,适时开展专项督察,形成督察报告,督促问题整改,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三项清单”制度,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强化督察考核,要让法治督察“三项清单”制度在依法治市工作中发挥出重要作用,重点督职责任务、督工作进度、督落实成效,确保各项工作取得预期成效。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严格落实法治建设责任落实考评制度,持续传导压力、激发动力,大力营造以考核助发展、以考核促落实、以考核转作风的浓厚氛围。各部门要主动担当、密切配合,扎实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三优池州”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