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司法局官网!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池州市司法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张敏副厅长到池州市调研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和司法所建设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8-11 11:36
[字体:  ]
2020年7月29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敏到池州市调研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和司法所建设工作。池州市、贵池区司法局局长和厅职业资格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张敏副厅长听取了池州市司法局关于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和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工作汇报,肯定了工作成绩,指出了工作亮点,点评了工作不足。张敏副厅长一行实地考察了池州职业技术学院考点,全面察看了考点周边及校园环境、计算机考场、考生入场通道、视频监控室等考点硬件设施,与考点学校领导、机房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考点学校的考务工作经验、经历和组织实施工作优势,并对近年来考点学校给予的工作支持表示感谢。随后,张敏副厅长一行赴贵池区江口司法所、里山司法所,听取了贵池区司法局有关司法所工作的情况汇报,察看了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公共法律服务大厅、调解室、档案室、社矫人员集中学习室等情况,查阅了部分案件卷宗和档案,重点了解了人民调解工作情况、经费保障情况和安置帮教人员联系服务、登记建档情况。
张敏副厅长强调,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国考”,组织实施好一年一度的法考工作是一项重要任务,必须确保安全、顺利,不出任何问题。法考工作不出差错就是最大的成绩,每年都是新的开始,一切都要从头再来,原来的成绩一切归零,因此不能有任何懈怠、任何马虎。为此,一是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从领导到具体工作人员都要把法考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明确责任,精心组织,抓好落实。二是在措施上要严密细致,制订好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认真梳理排查风险点,消除各种风险隐患和环节疏漏。三是在保障上要落实到位,切实做好人员保障、物资保障、组织保障和经费保障。 
对于司法所工作,张敏副厅长要求:一要对全市司法所摸清底数,细化任务,分类梳理问题,逐一加以解决;要因地制宜,综合利用街道、乡镇的有效资源,特别是要善于抓住时机,推动困难解决;要强力推进,重点是房子和人员的问题,要整体梳理问题,分类制定方案,争取集中解决。二要服务新需求。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党委、政府重点推进的工作,讲政治、讲纪律,做到令行禁止;要以有为争有位,配齐配强基层公共法律服务人员。三要提高队伍能力水平。在服务“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工作布局中,重点围绕县域公共法律服务、法律援助、法治宣传等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司法行政职能,及时有效提供法律服务,全面准确维护群众合法利益,稳步构建法治社会,优化发展和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