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司法局官网!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池州市司法局 > 法律援助 > 工作动态

池州市4篇法律援助案例入选2020年度司法部司法行政案例库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公法科 发布时间:2020-08-07 16:47
[字体:  ]

1-7月份,我市报送的《安徽省池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对凌某交通事故、地面施工地下设施损害责任纠纷提供法律援助案》等4篇案例入选2020年度司法部司法行政法律援助服务案例库,位居全省前列。

司法部司法行政案例库是司法部在中国法网设立的案例库,其选用的案例对全国各法律援助机构办理同类案件具有较高的指导意义,也是衡量地区法律援助案件办理水平的重要参照。今年以来,市司法局高度重视法律援助案例编写工作,一是制定《池州市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案例选编工作奖励规定》,对被司法部、省司法厅及市局采用的优秀案例给予荣誉表彰和一定的物质奖励,鼓励广大法律援助案件承办人员积极编写案例,为案例选编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二是严把案件素材关。以案情的典型性、办理的技巧性和结果的实效性为标准,严格甄选案件素材,着力挖掘一批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办案思路明、取得较好案件办理结果的案件作为典型案例组织专人编写。三是压实层级审查关。对每一篇待审案例实施所在层级工作人员、中心主任、分管领导三审负责制,逐级压实案例编审责任,确保报送案例具有典型性、实效性,符合案例编审要求,全面、真实、有效反映我市法援民生工程实施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