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司法局官网!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池州市司法局 > 法律援助 > 工作动态

池州市司法局三举措着力提高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效能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公法科 发布时间:2020-08-04 17:02
[字体:  ]

适逢“八一”建军节,池州市司法局采取三项措施,着力推进军人军属法援民生工程。

一是构建网络,拓展服务渠道。在贵池区人武部、东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新设法律援助工作站,安排专人负责,并根据实际及时调整组成人员,公示工作人员、工作职责、工作流程图和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摆放法律援助相关书籍和文书。对来访军人军属提供法律咨询、代拟法律文书等法律服务并对申请法律援助材料进行初审后及时转交法律援助中心,便于广大官兵获得优质、方便、快捷的法律援助。

二是优化程序,建立绿色通道。市、县两级公法中心在便民服务窗口设置军人军属优先通道,优先接待前来进行法律咨询和申请法律援助的军人军属;同时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审查、优先受理、优先指派、优先承办”为原则,对持有军人证明、军属证明、退伍军人证明的,当日申请、当日审批、当日指派。对老龄、伤残等行动不变的军人军属,实行电话预约,提供上门服务。今年以来,共计办理军人军属案件11件,取得或挽回经济损失12万元。

三是广泛宣传,提升政策知晓率。市、县两级法律援助机构广泛开展“法律援助进军营”活动,组织律师、法律援助志愿者前往武警某部驻地、贵池区人武部、东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地,通过座谈会、以案说法、现场咨询等形式,为军人军属普及法律知识,增强依法维权意识。活动中,共计发放《法律援助便民服务指南》、《法律援助优秀案例》、《法律小故事》等法律书籍1500份,律师现场解答涉及婚姻家庭、侵权责任、自主就业、养老保险等相关法律问题126条。同时送去牛奶、水果等慰问品,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