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司法局官网!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池州市司法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池州市六项措施全面部署2020年法援民生工程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公法科 发布时间:2020-05-07 09:00
[字体:  ]

近日,池州市司法局、财政局联合出台《2020年池州市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实施办法》。

《办法》指出,今年全市各级法律援助机构办案目标任务2562件,将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范围,实施重点案件分级受理,法律援助案件及服务质量大幅提升。民生领域法律援助进一步深化,法律援助基本公共服务便捷化、均等化水平不断提升。

《办法》强调,一要建立责任机制。各地要切实加强领导,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制定具体措施,明确工作责任,压力传导到位,着力构建主要负责人负总责、分管领导抓落实、法援中心主任抓实施的工作保障制度,确保工程优质、高效、序时推进。二要严格审核机制。各地严格受理审查制度,调优案件结构比例,切实提升社会律师办理法律援助案件占比,控制非诉讼调解法援案件,严格执行事项范围和经济困难标准,强化月统计、季通报、年分析。三要优化实施机制。司法行政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督管理职责,细化、实化监督措施,确保案件质量达标。财政部门认真做好资金拨付、使用的监督工作,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加强部门沟通协作,形成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工作合力。四要规范资金监管机制。资金实行市、县区分级负责,加强对法律援助经费的监督与检查,设独立项目帐,单列科目,建立独立账簿,确保专款专用,做到及时合规全额支出。五要严格考核验收机制。设置科学、合理、全面的绩效评价指标,推进援务信息公开,完善工作投诉处理制度,严肃查处违规失信行为,依法追究违规人员责任。加强社情民意调查、回访等基础性工作,接受社会监督。六要创新宣传引导机制。围绕重点人群和时间节点两个重心,进一步亮化“温暖法援”服务品牌。开展优秀案例评选、司法部案例库案例编写等活动。运用新媒体技术,整合宣传载体、创新宣传形式、形成宣传声势,不断提升法律援助服务公益品牌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