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司法局官网!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池州市司法局 > 法律援助 > 工作动态

池州市法援民生工程推出“三重”服务全力护航疫情期间春耕春种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公法科 发布时间:2020-03-30 08:25
[字体:  ]

近日,池州市法援民生工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针对我市适逢春耕春种关键阶段,采取三项措施积极做好法律援助助农工作,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一是“重基层”,抓住节点源头化解矛盾纠纷。春耕时节,因土地承包、假劣种子、农药、化肥等引发的纠纷不断增多,针对可能出现的不稳定因素,池州市司法局充分发挥全市56个乡镇法律援助工作站、676个村居工作室的职能作用,依托村居法律顾问、法律援助志愿者等多个专业队伍深入群众开展法律咨询,提前介入纠纷排查,涉及案件积极引导司法途径,努力做到矛盾纠纷隐患早发现、早控制、早化解。

二是“重服务”,开辟涉农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市、县两级法律援助机构在疫情期间,对春耕期间农民土地承包经营权受到侵害、伪劣农药种子化肥等侵害农民合法权益的事项,开辟绿色通道,免于经济困难审查,优先指派专业律师承办,及时保护农民的合法权益,使受援对象维权、农忙两不误,确保春耕生产正常开展。疫情期间,共计受理涉农案件108件,其中,农村土地承保经营权流转案件5件,积极维护农民合法权益。

三是“重宣传”,提高农民群众依法维权意识。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车进村入户、开展法律咨询等方式,全市法律援助机构共计解答各类涉农咨询317人次,出动宣传车30余车次,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当前防控工作有关法律知识问答》等与疫情相关宣传材料1000余册,《法律援助条例》、《农村土地承包法》等与当前春耕生产紧密相关的法律法规1000余本,积极为农民支招,提醒广大农民群众规范自身行为,增强农民依法维权意识,预防坑农害农事件发生,全力护航全市疫情期间开展春耕春种工作顺利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