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司法局官网!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池州市司法局 > 法律援助 > 工作动态

青阳县法律援助中心五措并举广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青阳县法律援助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13 08:34
[字体:  ]

近日,青阳县法律援助中心立足职能定位,多措并举广泛参与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严格落实接待场所防控措施。定时对窗口接待场所和公用物品进行消毒,保持场所良好通风。同时,加强窗口值班人员防护,确保窗口疫情防控到位。

二是加强线上服务宣传。通过12348法律服务网 、青阳论坛网站法律园地板块、短信、公告栏等发布法律援助申请指引,公告线上申请操作步骤和联系方式 ,同时执行12348电话咨询值班制度,值班人员收集整理防疫领域法律法规和近期疫情防控热点法律问题 ,及时向咨询群众提供解答和宣传,全天候、多渠道响应群众法律援助需求。

三是妥善安排案件办理工作。根据办案机关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会见、起诉以及案件审理等方面的提示、指引,告知并引导案件当事人和承办人积极予以配合,对延期情况及当事人网络、电话咨询耐心做好相关解释工作。

四是组织中心党员志愿者佩戴标准积极参与县小区疫情防控值班。做到“七个到位”:即进出人员口罩配戴到位,健康登记到位,体温检测到位,进出车辆消毒到位,非本小区车辆和人员禁入管控到位,应急值班人员无缝交接到位,重要情况随时报告到位。

五是向湖北疫情严重地区捐款捐物活动,组织中心工作人员积极参加县局组织的捐款捐物活动,为疫区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