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司法局官网!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池州市司法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池州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联席会议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律工科 发布时间:2019-12-30 15:16
[字体:  ]

2019年12月30日,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联席会议。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县区人民法院、看守所、市律师协会、基层法律服务所相关负责同志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市委政法委就加强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提出要求,市司法局介绍了律师调解试点和刑事辩护全覆盖工作开展情况,市中级人民法院就律师调解试点、刑事辩护全覆盖工作提出建议,市人民检察院就刑事认罪认罚、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市公安局及市、县看守所分别就保障律师会见权、规范律师值班工作提出建议,市律师协会刑事、民事专委会、县区司法局及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代表交流了工作执业中存在的一些执业难点。

会议在加强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力度、律师调解试点等工作改革、优化律师及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环境、强化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等四个方面,初步达成九点工作共识:一是会后联合印发会议纪要,把好经验、成果固定下来,共推工作发展。二是制定出台涉法涉诉工作经费补贴办法等规定,夯实涉法涉诉工作基础。三是扎实推进律师调解试点工作开展,规范调解工作各部门流程衔接。四是市县看守所实行双休等节假日期间律师预约会见制度。五是依法保障刑辩律师案件知情权。六是建立律师调解、刑事辩护全覆盖等联络员QQ、微信群,共享办案数据信息。七是创新工作措施,积极落实法律服务人员调取户籍信息查询等便利。八是市检察院与市律师协会建立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长效机制。九是加强律师协会、法官协会、检察官协会间交流,通过开展体育活动、演讲比赛、模拟法庭辩论等活动,加强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