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司法局官网!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池州市司法局 > 法律援助 > 工作动态

池州市“三快速”助力农民工讨薪维权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法律援助工作科 发布时间:2019-12-30 09:01
[字体:  ]

为做好农民工法律援助维权工作,池州市司法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集中时间、集中精力为农民工提供法律帮助。今年以来,共为1281名农民工办理法律援助案件975件,为农民工挽回经济损失或取得利益1003.62万元,提供解答农民工法律咨询2763人次。

一是“快速受理”,开通绿色通道。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范围,开通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指定专人负责受理农民工援助案件,简化申请程序,推行“三优服务”即优先接待、优先受理、优先办理,对涉及群体性案件的指定农民工维权服务团队合办,做到当日申请、当日审批、当日指派、全程跟踪,做到件件有结果、案案均满意。安排专职律师值班,接听法律咨询热线及安徽省“12348”热线平台转接来电,为来访群众及时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二是“快速反应”,拉开活动序幕。深化“温暖法援”品牌创建活动,制定《2019年池州市“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法律援助专项维权活动方案》,市、区法律援助中心组织律师、公证员、法律援助工作者近40人,赴绿地集团池州置业有限公司、秋江街道禄徽服饰有限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到经济技术开发区某在建工程工地,与正在劳动的技术人员,建筑工人进行交流,解答法律咨询50余人次,发放《法律援助小故事》《池州市法律援助优秀案例汇编》等宣传资料500余份、“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宣传布袋350余份。

三是“快速联动”,深化部门合作。全市6个公共法律服务中心,56个工作站,454个工作室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模式,入驻“12348”安徽法网平台,提供“电商式”服务,形成较为完善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线上线下全覆盖的法律援助网络体系。同时加强与公、检、法、人社等工作站联动,推进法律援助服务覆盖农民工就业各行业及维权各环节,努力实现应援尽援。提高农民工对法律援助工作满意度,扩大法律援助社会影响力,全力做好农民工专项维权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